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我也到日本生活一個多月了啦!!!

來分享一下第一天到日本領取在留卡的流程吧

 

當初

因為代辦提供的學生機票票價實在好貴好貴好貴

所以我毅然決然要搭廉價航空

我買了兩個行李共40公斤

還是一堆東西想帶帶不過來(哭)

第一次填寫入境卡不是勾選觀光而是留學耶 哈哈

 

我是搭乘樂桃航空往關西機場

樂桃航空是抵達關西機場第二航廈

一下飛機就看到滿滿的人排隊等入關

第一次我們入境時也是要排外國人的櫃台

然後注意會有兩個櫃台上面有寫"在留卡發行"(?) 有點忘記  的字

記得要排那兩個櫃台 不然排別的櫃台好不容易排到你又會被叫去排那兩個櫃台

我就是不知道 想說為什麼前面的人會被叫去排那兩個櫃台 抬頭才發現有寫

立刻換櫃台排

到我的時候 護照 入境卡 簽證 什麼都給他

他用日文問我 會說一點日文嗎

我搖頭

他非常驚訝說 完全不會嗎

我搖頭 哈哈

奇怪欸 不會日文才要來唸語言學校嘛

之後大概5分鐘吧 在留卡就到手拉

入關結束後 再來是領取行李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的海關幾乎每個人行李都要求打開檢查

我拉著兩大個行李

想說一定會叫我打開

已經抱著要扛上去給他檢查的決心

給他護照 她翻了一下看到我的簽證說 阿 留學~ 今天剛來嗎

我回答 yes

然後他就讓我走了!!

我還不敢置信地站在原地楞了一下

也許是拿合法的簽證入境 所以他不太會檢查(?)

 

然後

因為不是住在學校配合的物件房屋

所以沒有學校的人會來接機

關於住宿 有空我再打一篇 因為真的好複雜又好艱辛

也因為日本的租屋必須要到日本當地辦完在留卡地址登記 開戶 房屋簽約完才領的到鑰匙

所以 一開始的三天就先住在飯店

到飯店後完全狼狽 天也已經黑了

就這樣結束我的日本留學第一天

一切都很順利 所以我也很期待接下來的生活!!

 

我有小小的日本生活紀錄在 YOUTUBE 雖然很不專業

但是歡迎有空去看看唷=)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npa3KDaNU0OlWFxWo2vv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HANA 花與譯 的頭像
    OHANA 花與譯

    《OHANA 花與譯》

    OHANA 花與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