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的時候一直思考要不要到日本念語言學校

每天都在網路上搜尋關於日本留學的情報

後來選擇公館附近的一間留學代辦中心

預約時間諮詢後 拿了大阪 東京 跟福岡語言學校的簡介回家研究

只能說 選學校的時候真的很頭痛 因為完全不知道要選哪一間

一間又一間的上網查資料 查風評

最後 我選擇大阪的關西外語專門學校日本語課程

 

入學前會先筆試加口試來能力分班

像我就是完全0基礎只會五十音的人

筆試只會寫兩題

口試完全聽不懂 哈哈哈

不過很多都是完全0基礎的人來學

所以不要害怕

分班採小班制 我們班共15個人 有短期生跟長期生

每一個班會有一個固定的導師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他幫忙或詢問

上課基本上都是全日文

老師也都會要求我們要講日文

互相練習跟回答老師的問題

有的老師會說英文 偶爾會用簡單的英文單字解釋

一開始我很害怕全日文會完全聽不懂

但是 全日文的環境對我們來說其實學的也會比較快

每天的課程分上午跟下午 授課的老師會不同

這間學校基本上是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四十

早上三堂課 每堂50鐘

下午兩堂課 一堂40分鐘一堂50分鐘

中午一個小時吃飯休息時間

 

學校地理位置蠻方便的

離地鐵站很近 附近也都有MALL跟便利商店

也能騎腳踏車到學校上課

有一個讓我百思不解的問題就是 學校七層樓電梯卻只有一部...

所以每天上課都會排隊等電梯

每層樓都有微波爐 中午可以自己帶便當到學校微波 省錢~~

不然外面吃真的很貴

 

學校的老師人都很好 也很親切

有什麼問題都能跟他們諮詢

在這裡 只要一打鐘你還沒進教室就會算遲到

就算是下課後上課鐘響你還沒進教室一樣會被要求寫一張遲到的表 這有關出席率的問題

我們班每天都有小考 一個禮拜有一個大考

所以每天下課後都好累 根本無法到別的地方玩耍哈哈

回家後休息一下 煮個晚餐吃飽後就要複習隔天要考試的內容

所以我頂多會去個超市採買而已

 

學校的學生比率以台灣 中國 港澳 韓國 居多

但是因為依能力分班 所以基本上都會打散

以上

 

給有想來念這間學校的人做為參考

目前為止我是覺得還OK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HANA 花與譯 的頭像
    OHANA 花與譯

    《OHANA 花與譯》

    OHANA 花與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